桦弋

【羡澄】忍别离(1)

初次发文

*设定:江澄重生,故事发展和原文会有偏差,原文中未出现的人物、场景均为我的私设。cp羡澄,轩澄友情向(金凌小可爱不能就这么没了),忘羡单箭头,其他cp待定,ky勿入。

•文笔渣,ooc均为我对人物的理解,不喜点✗。

•HE (虽说我是想虐的,所以除了结局其他是会有虐的。)

•不定更,勿催,可以发表意见,但注意言辞。


  

  引子

  

  云梦江宗主死了,消息一出,仙门百家议论纷纷。毕竟江宗主还不到不惑之年,修仙之人的寿命本就长于普通人,为何江宗主会如此早逝?

  两天之前,江澄坐在书房中,叫来了江云,江云是他的大弟子,也是江家旁系血脉,在当年射日之征中被江澄所救。江云幼年家破人亡,跟随江澄修炼后勤奋努力,性子也颇为沉稳,也让江澄一直想不通,明明有相似的经历,为何那人以前就如此令他头疼,哎,不想了。他将江家的所有事宜交接给了江云后,说道“我死后,你亲自把东西送到云深不知处,我的遗体,火化了吧,撒在后山。金凌他现在也长大了,你们相互扶持,我也不愧对先人了。”说罢,便唤来一位老医者,“开始吧。”

  云深不知处,江云正与山门口的弟子交谈,希望见一见蓝二夫人,有东西要转交给他。近年来蓝曦臣闭关,蓝老先生身体也渐差,蓝忘机便带着道侣回到蓝家帮兄长料理家务。不久,蓝家的弟子变带着他进入云深不知处的一座小院中,魏无羡看着来人,身上家服与他当年所穿的相同,只有云梦首徒才可着此衣,当年观音庙后他与江澄变没再见面,现在江澄派江家首徒前来,难道发生了什么事?

  江云向魏无羡行礼后,便把怀中的盒子递与他“此物为宗主托我交给您的。”魏无羡不解,但是在触碰到盒子的一瞬间,便感受到盒中熟悉的灵力,他捏紧盒子,颤抖地问“江澄,怎么了?”江云看着他,淡淡地嘲讽了一声后道“宗主已逝”

  “什么?”魏无羡抓住江云的肩膀,“发生了什么?江澄他到底怎么了?”江云拿开魏无羡的手,说: “宗主大限已至,此去,本为天命。”“怎么可能!江澄今年还不到四十,他一个修仙之人怎会如此早逝?”江云不愿再与他多说,只告诉他“金丹,蓝二夫人还是早做准备。”说罢,转身便离开。

  次日,莲花坞中正在火化江宗主的遗体。金凌前晚听闻消息后便连夜赶至莲花坞,当他到时,江澄已陷入昏迷,金凌紧握着江澄的手,强忍着不让泪水留下,“舅舅,求求您,别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江澄消瘦的脸,金凌知道近几年江澄的身体一直不好,受伤后修复得越来越慢,后来才知道还是金丹的问题,魏无羡把金丹移给舅舅,尽管有了灵力,但避免不了排斥反应,而这金丹终究不是自己的,受伤后无法如其他修仙之人那样修复身体,而寿命也无法因着这颗金丹而有所延续。江澄早年重建江家,射日之征中大伤小伤不断,之后又为江家,为自己费尽心力,到底这身体是抗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些,金凌终是觉得舅舅太累了,握住江澄的手说到“舅舅,你放心,我已经长大了,金陵台里那些老东西不能再干涉我了,只要我在,我也一定会护住莲花坞,您放心。”

  


        金凌正跪在棺材前,便听到门生传消息,说蓝二公子及其夫人在门外,蓝二夫人希望能见一见江宗主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凌不由得皱眉,他是不想让他们进来的,但是想起观音庙中舅舅说

        “各自回各自的地方去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舅舅都放下过去了,他也只能让他们进来。魏无羡冲到金凌旁边,只见眼前的棺材上燃着熊熊大火,“江澄”,魏无羡哽咽着,终究连最后一面也不愿让我见,呵,为什么,自己没有早点回来,为什么,当初没有回来。如今生死相隔,才开始后悔当初为何逃避。

  

  

  第一章

  江澄临终前听到金凌的话了,这臭小子,长大了。突然,传来一阵响声,接着便有一个小姑娘的声音响起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澄,起床了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???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江澄猛地睁开眼睛,发现眼前一个女子拉了他的被子,把他提起来,为他穿衣。江澄惊得一动不敢动,因为他发现这女子,不是母亲的婢女金珠吗???!!!!

  直到江澄被金珠带到饭桌前,江澄依然一语不发,他不知道为何死后突然回到了过去,还回到了五岁的时候,堂堂三毒圣手变成一个五岁小孩难免有些难以接受,但是看着父母和姐姐,他释然了,五岁就五岁,能再见到自己的亲人,又有何妨。

         桌上父母姐姐偶尔讲两句话,感受着家的氛围的江澄忽然想起,在很小的时候,家里父母也有过一段和谐的时光,直到,后来魏无羡来了后,阿娘因着父亲的偏心,总是生气和父亲争吵,日复一日,感情也慢慢消逝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想到魏无羡,江澄心情复杂,父母的事固然不能全怨他,但是金子轩和阿姐的事他很长时间都难以释怀,金凌每次被人指点“有娘生没娘养”,他就想把魏无羡找出来抽上一顿,丢到祠堂里跪个三天三夜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也怨他修鬼道,怨他为保温情一脉离开江家。但即便是在围剿乱葬岗时他想的还是想先教训那人一顿,再想办法把他带回来,因为那是江家的人,结果他就那么在他眼前被万鬼吞噬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魏无羡回来了,但留给他的只剩一句“我食言了。”他不愿再见自己,一句话都不愿意和自己多说,江澄也感到心悲。

        得知自己的金丹的真相,他连怨都没法再怨了。“云梦双杰”,他守了半辈子的约定,最后只能“各自保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现下江澄虽然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回到过去,不知道会不会突然离开,但既然有这次机会,他一定要改变过去,就算这是逆天而行,他也要守护住他珍视的人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午后,金夫人带着儿子来访莲花坞,虞夫人和这个好姐妹好久不见了,前不久约她来莲花坞,一是为了叙叙旧聊聊天,二也是想着当初两人约好的结亲之事。虞夫人对儿女说道“金夫人带着金小公子来莲花坞了,金小公子和阿澄你年龄差不多,你们可以一起玩,阿离,你也去看看金小公子吧,和弟弟们一起去玩儿吧”

  江澄想起来,貌似就是这个时候阿姐和金孔雀订了亲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由得想起上一世金孔雀的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金孔雀后来待他阿姐不错,所以他对金孔雀的不满也就没了,而且金家除了他外甥,也就只有金孔雀人品端正,有世家公子之风。以后少不了和金家打交道,还是和他处好关系吧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真正看到那个穿了一身金星雪浪,高傲地打量自己的金孔雀 ,江澄还是想上去揍他,罢了罢了,和小孩子计较什么。看了一眼阿姐,她眼里充满好奇的目光,江澄知道是阿姐先对金子轩动情,于是拉着阿姐的手向前,摆出了一个符合五岁小孩儿的笑容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啊,我叫江澄,这是我姐姐江厌离。”金子轩看了看江澄和江厌离,抬了一下下巴,说“嗯,我叫金子轩”

        忍,江澄在内心问候了一下金子轩,而姐姐已经在温柔的和金子轩聊着,问他喜欢玩什么,还给他云梦特产的莲子糖。金子轩尝了尝“还行吧,不过这里真旧,没有金凌台好玩儿。”江厌离笑了笑,对他说:“那要不我们去莲花坞周围走走吧,最近这季节莲蓬正好熟了,莲花坞的莲蓬很甜哦”,金子轩听后,说“嗯,行吧”,江厌离转过来牵着江澄,“走吧阿澄”,江澄点点头。

  金子轩到底是个小孩,不一会儿就丢掉了他的少爷架子,慢慢和江澄熟了起来,江厌离给两人买了莲蓬,江澄看着金子轩一脸无措的样子,笑了笑,便教他怎么剥莲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得不说,金子轩和金凌小时候真是一模一样。江澄顺手把剥好的莲子给了他,“吃吧”。金子轩吃了一颗,嗯,挺好吃的,想了想,别扭地对江澄说“谢谢你啊”。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有点惊讶,其实他对金子轩的印象主要是求学那段时间,他们之间因着阿姐的事吵了一架,魏无羡更是直接上手,而现在小小的金子轩因着这么件小事和自己道谢,真是没想到,笑了笑说“没事,以后我们去金陵台,你也带我们玩儿”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听了很高兴,他没有兄弟姐妹(不,你有不少。)堂的兄弟又和他隔着一层,每次看着别家的孩子有兄弟姐妹他还是很羡慕的,如今江澄和江厌离愿意去找他玩,他很高兴,但是又别扭起来

        “行吧,既然我们是朋友,我会带你们玩儿的。”江澄摇摇头,金孔雀果然就是金孔雀。

  

       与别的修仙世家不同,莲花坞外有十分热闹的街道,阿姐和金子轩正在买糖人,这种小孩子的玩意儿,江澄是真的没兴趣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记得这条街的拐角曾经有一个婆婆卖糖葫芦和雪花糕,糖葫芦江澄并不算特别喜欢吃,他觉得太酸了,但是魏婴喜欢,而他则比较喜欢雪花糕,软而甜。但是魏婴那厮说这是小姑娘才喜欢吃的,好像他叫自己师妹也是因为这事儿?算了不想了,一想起魏无羡就糟心。

  温家血洗莲花坞时,好多平民遭受牵连,这个摊子也再没见过。江澄走到街角,果然看到那个婆婆在那儿叫卖,江澄勾勾嘴角,走到那个婆婆面前,买了几串糖葫芦和几块雪花糕。不久,江澄便听到阿姐叫自己的声音,走过去将东西分给阿姐和金子轩,没想到金子轩那小子吃得不亦乐乎,看着糖葫芦,江澄鬼使神差地吃了一颗,啧,不行,还是好酸,又吃了块雪花糕,浓郁的香甜留在口中,果然,还是雪花糕好吃。

  晚饭过后,金夫人和金子轩就该回金陵台了,离开前,金子轩跑去江厌离和江澄跟前说道“说好哦,你们一定要来金陵台。”江澄和江厌离点点头,金夫人笑着带金子轩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虞夫人问江厌离道“刚刚那个孩子,你喜欢吗?”,江厌离有点害羞,说“那个小公子很好看”,虞夫人笑了笑,便和她说“那他以后就是你的夫君了哦”,江厌离瞪大了眼睛,然后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“嗯。”

  江澄九岁那年,父亲再一次出去寻找魏婴,他知道,父亲这次会带回魏婴。果不其然,不久后,江澄便看到如上一世般的景象,魏婴坐在父亲怀里,父亲笑着看着魏婴,对江澄说道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澄,这是魏婴,你们以后要做好朋友啊。”江澄看着父亲怀里怯生生的魏婴,这些他已经经历过一次了,又怎么会还和从前那样因着父亲的一个举动而哭闹,但他心里难免有一点落差

        这么想着,他有了一个想法。江澄伸开双臂,做出亲近的动作,摆了一个符合九岁小孩子的笑容,“你好啊,我叫江澄。”果然,魏婴从江枫眠怀里跳下来,这让江澄很满意。魏婴慢慢靠近却不敢抱江澄,小声地说“你好,我叫魏婴。”

  江枫眠欣慰地看着友爱的两人,因为江澄这次没有哭闹,虞夫人虽不开心江枫眠带回藏色散人的儿子,但是虞夫人也是讲道理的人,也便没有因为江澄因父亲的偏爱难过而和江枫眠争执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世,对于父母,他也希望至少他们能和睦,上一世父母直到死之前才互明心意,明明心中有彼此,却争执多年。再说自己真实年龄比父母还大,也不想再去和魏婴争父亲的关爱,只要家人平安,他别无所求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看着江澄,在江叔叔带他回来时便听说有一个小师弟,魏婴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觉得小师弟好漂亮,皮肤白白的,眼睛也很好看,和流浪时见过的孩子比起来,小师弟就像仙子一样漂亮,最重要的是小师弟对我笑了,他应该喜欢我的。想着想着,魏婴便跑到师弟身边。

  紧接着江枫眠便让江澄带魏婴去莲花坞里转转,江澄和魏婴一路走到了后院,空气太过安静,魏婴正犹豫着和小师弟聊点什么,突然旁边一阵狗叫,接着菲菲、茉莉和小爱就扑到江澄身边。同时,魏婴大喊“狗,有狗啊,救命啊,啊啊啊啊”,江澄一脸黑线,最近忙着结丹他都忘了狗这回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而魏婴的哭声也引来了江枫眠,江枫眠抱起魏婴哄着,魏婴对江枫眠说到“江叔叔,我怕狗”,江枫眠轻轻拍着魏婴的背安抚,接着对江澄说到“阿澄,把狗送走,阿婴他害怕。”也许是因着语气太严肃,虞夫人终于生气了

  “江枫眠,你对阿澄吼什么,对外人的儿子倒是亲切。”江枫眠无奈说道“三娘子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眼见父母要吵起来,江澄赶紧安抚母亲说“阿娘别生气,魏婴他在外流浪肯定经常遇到恶犬,虽然菲菲茉莉小爱不咬人,但是魏婴想必也会害怕的。”虞夫人听了儿子的话,便不好再发难,也对魏婴生出一丝同情。     

  江澄心里叹口气,把狗拴回笼子里,然后走到魏婴旁边,说道“你怕的话待会儿我就把他们送走,如果你以后遇到狗,你叫我,我一定会帮你赶走他们。”在你走之前。

  魏婴揉揉眼睛,答应了江澄“嗯”,江枫眠看到儿子懂事又明理,自然也是欣慰,摸摸儿子的头说道“阿澄不愧是我的儿子,真懂事。”紧接着也把江澄抱了起来。江澄僵了一瞬,他活了两辈子,父亲第一次夸奖他,也是第一次待他这么亲切,罢了罢了,比起后来的那些日子,现在挺好的。

 



     晚上,江澄带魏婴到自己的房间,然后让下人在房间里加了床,开玩笑,他可是还记得上一世魏婴是个断袖的事,虽然他现在才九岁,但是若要他俩睡一床,他哪哪都隔应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魏婴乖乖地坐在床上,他心里很愧疚,自己来的第一天,小师弟就因为自己得送走三只喜爱的小狗,于是魏婴心中默默决定以后一定要好好补偿小师弟,对小师弟好。但是,到现在为止小师弟都没怎么和自己说过话,自己和他说话他也只是回答一两个字,或许小师弟真的生气了,怎么办。

  而江澄这边,因为他知道魏无羡迟早要和别人离开,既然如此那他们就做普普通通的师兄弟就好了,也少了那些痛心,而他只要守护住父母阿姐,还有保住金子轩,日后还会有阿凌,就算魏无羡走了,也没什么。

  江澄开导完自己,一抬头就看到魏无羡那个家伙红着眼睛盯着自己,不是又怎么了,他走过去,问道“你怎么了?”魏婴嘴一撇,一边哭一边对江澄说“呜呜,师弟,你别讨厌我,对不起,呜呜,让你赶走了你的小狗,呜呜呜”江澄头大,这要是金凌他早一巴掌拍过去“哭什么哭,再哭打断你的腿。”然而,现在不行,他耐着性子说道“没事,我没生气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听到小师弟说不生气,立刻开心极了,问道“真的吗?”

  江澄叹口气,“真的,我不会骗你。”魏婴立刻笑起来,一把抱住江澄“师弟你真好”,江澄又僵硬了,又想起魏无羡是个断袖的事,他把魏婴推开,偏偏这个人就是死缠着他,“师弟师弟,晚上我能和你一起睡吗?”江澄深吸一口气,“不行”

  魏婴委屈,“为什么呀?”

  江澄终于把魏无羡从身上扯下来,然后把他按在床上“不行就是不行,两个人一起睡成何体统,好好睡觉,不然我打断你的腿。”魏婴看着师弟气呼呼的样子,眼睛瞪得大大的,也就不敢动了,小师弟好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江澄再叹气,果然对付这种小孩就得拿出脾气。

  

  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    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1050)

  1.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